不会发你想看的,不用关注我。

【超级羊羊】所以直播那天张超到底喝酒了没有

*很短,小学鸡纪实文学,大量对话,无意义流水账

*没有文笔,轻喷,一时兴起产物懒得改了x

*OOC是我的




        结束了直播的两个人意犹未尽,又聊了好些有的没的。一顿饭一个多小时,吃的少聊的多,聊了很多又好像什么也没聊,跟张超一起就是这样,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时间是一张纸,在话与话的缝隙中呲溜划过去了。

        轻松,又有点奇妙的默契。

        “哎,待会儿你俩怎么回去啊。”

        张超看着高杨和助理起身,身子还闲闲地倚在位子上。吃得不多,但他平时为保持形象吃得也少,这会儿已经吃饱喝足,又聊得开心,散场时难免不舍,语气轻轻地落下来。

        “我们打车,这个点打车还行比较容易的。你跟我们一起吗?”

        高杨已经站起来,两只手扯着口罩给自己戴上,戴好捏捏鼻梁,确认金属条跟皮肤紧紧贴在一起。他总是这样让人看着规规矩矩的,张超想,温文尔雅的优质青年。

        “不啊,我俩不顺路,一起干啥,我过去跟你住啊。”

        “诶不是不行啊。”

        张超噎了一下,又笑,“你那房间几人床,单人床,我睡床你睡地下?”

        “我的房间我干嘛睡地下,你打地铺。”

        “我不打地铺我跟你挤。你睡相,怎么样,不梦游半夜不磨牙不打呼噜吧。”

        “我不打,你呢,你打不打,你打的话我把你敲醒赶出去。”

        两个人一本正经。

        “我打不打你不知道吗。”

        “我怎么……你打不打呼噜我怎么会知道。”高杨先绷不住了,笑道,“老变态。”

        “谁老变态,你比我老,24了都,我才20,我比你小四岁。”张超很执着于这个梗,左手故意比了个四,歪头瞪大眼睛。

        “你行了。”

        高杨整好衣服,张超也起身准备走了,走在优质青年旁边右手轻轻拍拍他的背。

        账在刚才结过了,张先生请客。他也倒没有总请高杨吃饭,直播里那是故意开玩笑,真要算两个人结账的次数差不多一半一半。上次吃烤羊就是高杨结的账。

        朋友嘛,就是有来有往,有接受有付出,一方总是付出呢,感情的天平就不平衡,总有一天会翻车的。不好,要得螺旋式上升。螺旋式上升——好像是高中政治课本里的词儿。

        外面跟店里头的温度差不多,店里涮锅热气袅袅开了空调,夏末的夜晚也并不很热。没有风,但新鲜的空气让人精神一振。

        张超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跟喝了点儿似的,大脑比平时亢奋,刚才直播老有人说他脸红,他说靠垫反光,跑火车跑得叫一个不露痕迹。

        莫名其妙的。

        这个点外面依然车水马龙,灯全部亮起来了,红的、蓝的、白的,行人走过,车辆川流,是首都的夜景没错。繁华夜景哪里都一样,但暖色调会骗人,恍惚给人以家的感觉。

        高杨还在问他:“要不要跟我们走。”

        张超跟那双上挑的漂亮眼睛接触了一会儿,笑了,“我请你吃饭你请我睡觉啊?你请我应该把我那个房间费报销,反正退不掉。”

        “那算了。”

        “车来了。”始终插不进去的助理姐姐终于说了句话。两人转向她手指的方向,高杨说:“那我先走了,你路上小心啊。”

        张超没说话跟在后面。

        “诶你干嘛。”

        高杨刚拉开副驾的门,被张超一下拉住手腕。 “你坐副驾吧。”张超朝助理姐姐招招手,又拉着高杨把他塞进后座,“进去进去。”

        “进去进去。”

        “干嘛啊?”高杨有点懵。

        “再进去点。”张超示意他往里面坐,然后一矮身把自己也塞进后座,稳稳带上车门。

        “?”

        高杨看着他愣住,“不是,你上来干什么,你又跟我们不同路。”

        张超也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啊?你不是说请我睡觉吗?”看高杨还是愣着,只好再补一句,“又赶我走?”

        “不是啊。”高杨眨眨眼睛,笑了一声,“哇,你来真的啊。”

        “我不来真的我来假的。送送,送送你们。”

        “你送人这么诚恳的,送这么远,直接上来了都。”

        “那可不吗,咱俩谁跟谁啊。”

        助理姐姐可不听他跑火车,回头很认真地问他:“你真跟我们住啊?”

        “没有,我送送你们。”张超抬抬下巴,眼神在小姑娘脸上打了几个转,“主要是送你。”

        “啊?”


        “张超你是不是有病啊。”

        被张超强行留在酒店底下的高杨觉得晚饭这个人可能在他不注意的时候真的喝了酒,那个尿壶,不是,酒坛……到底尿壶还是酒坛??

        “没事没事,你先上去吧。注意安全啊晚安。”张超朝已经进酒店大门的助理姐姐喊了一嗓子。高杨也回身朝她挥挥手。

        “行了走吧。”张超拐了拐他胳膊。


        “晚饭吃那么多,运动一下帮助消化。”张超扫开共享单车上的二维码一边说。

        张超口中的饭后运动,就是一起坐车到高杨的酒店,再一起骑单车骑回他自己的酒店。

        “那我怎么回来,我再骑回来?”高杨嘴上嫌弃,摁手机的动作却没停。

        “你想骑就骑我没意见啊,不过建议你打车,虽然明天没什么事儿,但一个人骑那么久挺无聊的。”

        “……所以你是自己想骑车又嫌无聊才拉着我一起是吗?我怎么感觉被你骗了。”

        “没有啊,我没说啊。运动运动好,年轻人整天坐凳子上当心肌肉萎缩。为你好。”

        “诶哟,那我还得谢谢你。”

        “客气了客气了。”


        “你看我送了你,你也送送我,这不就刚好扯平了。”

        “你是小学生吗……还扯平了。”

        “诶你看我看我,我腿可以这样……不用蹬。你行吗。”

        “……我不行。我腿太长了。”

        “不可能,我腿比你还长,你看我就可以。你不行。”

        “你那是腿长吗。我为什么要跟你比这个东西,你当心别摔了。”

        “摔不了。摔了怎么办,我俩只能搀着,你搀着我回去。”

        “我为什么要搀你,我让出租车送你回去。”

        “你为什么不送我上医院检查。”

        “啊?”

        “你为什么不送我上医院。我都摔伤了,你不想我好,你想,你想害我。”

        “你不能自己去医院吗,你腿摔坏了嘴还能说话啊,就跟司机说你要上医院。”

        “我知道你就是想solo。那歌你想自己唱,唉。我唱太好了。”

        “不是啊。你唱的不好。”

        “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话是这么,这么接的吗。”

        “没有你唱很好,唱很好,我嫉妒你。”

        “所以你是想害要我。”

        “我没有啊。”

        “你报复我让你骑车。”

        “所以你是故意的吗,让我骑车,还那么远自己打车回酒店。”

        “也可以不回,就住我那儿。”

        “我为什么要……自己的酒店不住住你的房间。”

        “我不知道啊。那你要回去吗。”

        “车费你给报销吗。”

        “几十块钱你也要报销,不至于吧。”

        “至于啊,不然我不是很亏,大晚上陪你骑车骑那么远然后自己一个人自费打车,我怎么那么惨。”

        “不啊,你也可以骑车啊。”

        “你,那我要你陪我骑回去,然后你再自己打车回去。”

        “可以啊,我没问题啊。但是你要,再陪我骑回去。”

        “神经病啊!张超你晚上是不是喝酒了。”

        “我没有啊,怎么回事,我俩一个桌的你看着我喝了吗。”

        “没点酒,但是你说不定偷偷喝了。”

        “我从哪儿喝,我凭空变出来喝吗。”

        “那个,坛子,不是你的酒坛吗。”

        “不是啊那是你的……”

        “哎?哎?你想说什么你继续。”

        “不是……高杨你这人怎么这么坏。”

        “没有啊,你自己说的,你自己说的不能怪我。”

        “就讨厌,烦你知道吗。高杨你真烦。”

        “怎么又怪我,你,喝酒也怪我喝那啥也怪我。”

        “我喝啥了。我今天就喝了那个波子汽水。它还喷我一手。”

        “你不行,你知道吗。你看我就开得很好没有喷出来。”

        “那是你手的问题,你手短……”

        “你可以了,放过我吧……手短跟这个有什么关系,是力气,我力气比你大。”

        “是你力气是比我大。你也就力气比我大。”

        “我,不止力气比你大。”

        “哦还有年龄,你比我大四岁。”

        “我……不止力气和年龄比你大好吗。”

        “你还什么比我大。”

        “你猜啊。”

        “回去比比?”

        “你神经病啊!”



        —END—







评论(31)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不参_阿荼 | Powered by LOFTER